钵钵鸡

文可转务必注明出处,不用问我啦友友们~

【妹叔*古风向】月明正在梨花上


太平盛世,政通人和。

天赐石麟,龙颜大悦。



小皇子生得讨喜,一双漂亮的桃花眼亮若星辰,偏巧性子又极乖,惹得前朝后院人见人爱,花见花开。到了读书的年纪,更是钦点了博览群书的翰林院大学士亲自督导。


“见过殿下。”


黎朔垂目站立,被灼热的目光浑身上下打量,忽觉有些不自在。



赵锦辛天资聪颖,但颇有些玩世不恭的态度。黎朔深谙严师出高徒之道,可戒尺方才拿在手中,赵锦辛便红了眼眶,哀哀地开口唤一声“黎师叔”,声音似是哀求却又仿佛沾满了蜜糖,丝丝缕缕沁入黎朔身体里,让他再也狠不下心,只能轻轻地叹出一口气。


他叹的是他自己。



黎朔深遵伦理纲常,两人虽日日相见却又仿佛弱水之隔。赵锦辛内心不快,命黎朔无旁人时只管舍了那些繁文缛节,可翰林院大学士却向他请恕难从命之罪。骄纵的小皇子吃了酒闹得厉害,拔了剑指在那人胸口,终换来一声低低的“锦辛”。



昏黄的烛光前,黎朔背影僵硬。


“黎师叔,父皇为我指了婚。”


“黎师叔,我拒婚了。”


血管突突地冒着,手指在宽大的衣袖内蜷起往掌心陷,他好像得到了一个想要的结果,但又不知这结果与自己究竟有何干系。


腰间忽然一紧,黎朔被锁进一个有力的怀抱里,那人口唇间喑哑:“黎师叔,我只要你。”


猛地挣开温暖的怀抱,黎朔转身向后倒退几步,端端地施了一个礼。


“还请殿下自持。”


怀里瞬间变得空落落的,赵锦辛失落地看着可望而不可及的那人。


微弱的烛光忽而闪了闪,旋即熄灭。偌大的殿阁内漆黑一片。


“黎师叔,我怕……”


黎朔站直身子急急地向前摸索过去,赵锦辛怕黑的小毛病他素来知晓,试图叫他改正却总也改不了。


九尺的身姿此刻小羊儿一样缩在自己怀里,黎朔一遍遍拍背安抚,“不怕,不怕,黎师叔去多点几支蜡烛…”


“不要!不要走……”


黑夜的掩盖下,两具滚烫的身体缠绵相拥。



赵锦辛嗅着指间的松木清香,勾了唇一寸寸回味着那个荒淫的夜晚。


隔空熄灭蜡烛这种事,不过是些雕虫小技罢了。


你早晚是我的。



评论(6)

热度(604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